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研讨会举行

庆祝董光昌教授九十寿辰

发布时间:2017-12-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卢绍庆3950



121415日,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研讨会围绕数学科学学院董光昌教授的研究工作及相关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及其应用展开。

90岁高龄的董光昌教授带来《关于无限多对素数pp+2的证明》的主题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家兴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Neil S. Trudinger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张圣容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麦吉尔大学管鹏飞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朱熹平教授,中科大数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关于Alexandroff-Nirenberg 曲面》《从优化传输到共形几何》《S4CP2上的共形空隙定理》《标量曲率方程及Sigma^2 海森方程凸解的内部估计》《调和映射的定量梯度估计》《关于凯勒角度》的主题报告。研讨会由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汪徐家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为董光昌教授献上鲜花与祝福。

董光昌师从著名数学家陈建功先生和苏步青先生,在浙江大学学习工作了七十余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偏微分方程、数论、计算几何等方面,共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4部。其研究成果曾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等诸多奖项。董光昌于上世纪50年代创立了浙江大学偏微分方程团队,并将其发展为我国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主要研究团队之一,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

(文 马宇丹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