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新时代 中国梦 求是情

2018本科生院求是学院新年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周立超2671


回首2017,追忆求是点滴事;展望2018,畅谈新岁凌云志。1220日晚,2018本科生院求是学院新年晚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

在开场曲目《逐梦天空》充满激情的歌声中,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凝聚丹青、云峰、蓝田三大学园力量,求是学院师生同台演出展才艺,晚会共分为“新时代”“中国梦”“求是情”三个篇章。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新时代召唤着青年学子。在充满节奏感的歌舞《Hit the Stage》中,第一篇章开启。清唱歌曲《Over the Rainbow》,歌者用纯粹的嗓音,诠释音乐最初的感动;舞蹈《青蛇》,一顶油伞,一缕青烟,轻盈舞步中古韵尽显。

往事不该只是往事,总要记得谁为我们换了人间。第二篇章中的诗朗诵《马兰谣》,带领观众缅怀浙大杰出师长,追忆那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当传统遇上现代,民乐串烧《权御天下》,轻松俏皮,别具风采;从班级竞选到恋爱经验再到生活出行,相声《第一次》贴近师生们的日常生活,笑点不断;藏族、朝鲜族同学演绎,歌舞秀《多情的土地》展现出浓浓的民族风情。

悠悠百廿载,“求是创新”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第三篇章,一首由老师共同演唱的浙大版《成都》,唱出浓得化不开的求是情;“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人的优秀品质却是永恒的:正直、勇敢、独立”,朗诵《写给未来的你》满含师长的殷殷期望;“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辅导员们化身“尬舞天团”,《加油!AMIGO》动感十足,魅力无限;高难度的扯铃、优雅的芭蕾、动人心弦的合唱……求是学院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在舞台上尽情绽放。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2017级新生之友、事业之友,求是学院老师、同学等到场观看。

(文 金云云/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