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浙江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施乐媛 卢绍庆4409


322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层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分别签署浙江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浙江大学中层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2017年,学校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中央巡视有关配合和整改工作,强化“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探索“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随着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邹晓东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提高站位、持之以恒,为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邹晓东强调,学校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要大力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狠抓思想建设、党的全面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高校特点发挥思想建设的引领作用,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深刻认识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特殊性,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政治上从严,在作风上从严,在执纪上从严,在反腐上从严,在自身建设上从严,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吴朝晖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思想境界要有高度,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权力运行要有制度,狠抓“两个责任”,抓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盯紧“关键少数”,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正风肃纪要有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深挖细查隐形的、变异的“四风”问题,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叶民指出,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进管党治党迈向严紧硬;要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强化问责机制建设;要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方法,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理论研究;要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全体在校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特邀监察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出席会议。

(文 周亦颖 施乐媛 学生记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