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浙江大学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9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4565


9月7日,浙江大学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会上,学校对过去一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和2018年永平奖教金等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邹晓东、吴朝晖、郑强、罗建红、张宏建、何莲珍等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校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还为永平奖获得者逐一颁奖。

邹晓东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近年来,全校上下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改革开放,大力弘扬弦歌不断、接续延绵的浙大文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为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贡献了浙大方案。在这一过程中,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的浙大人日益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独特优势,广大教师始终是勇立时代浪潮的开拓者,是一流事业建设的根本依靠力量。他对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落到实处;二是要用一流的事业团结凝聚一流的人才,让每一位浙大教师都能富有使命感地融入学校发展;三是要加强对教师的关心关爱,让教师为本成为全校上下的行动自觉和文化自觉。

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多突出的成绩,270余个个人和集体获得了省部级以上的荣誉。沈荣骏院士获浙江大学“竺可桢奖”。8位爱生重教,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教学效果卓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教师获“永平奖教金”。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翁恺获得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奖金为100万元人民币。人文学院吕一民、公共管理学院何文炯、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朱婉儿获得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奖。物理学系万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孙景志、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石春海、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柯越海获得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

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国际联合学院王玉芬、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计算机学院翁恺、校级先进工作者代表光电学院徐之海、新教工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陈远流,分享了各自对教书育人的体会和心得,表达了对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的信心和期待。

党委副书记郑强宣读表彰名单,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等出席表彰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