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校领导率团访问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7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1921




12月10日至11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受邀率团访问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推进重点领域合作,深化校际合作关系。

在剑桥大学,吴朝晖与剑桥大学校长Stephen Toope 教授、科研副校长Chris Abell 教授、外事副校长Eilís Ferran教授会晤。双方对两校在工学、管理学、理学、医学等领域的合作基础与增长潜力高度肯定,并表示将持续支持学科间开展切实深入的合作。同时,双方就中英高等教育最新发展情况交换意见,期待携手把握未来合作机遇,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与挑战。

访问当天,由浙江大学与剑桥大学联合举办的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召开。会议围绕仿生学、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医学工程三个主题,就国际科研合作中整合资源、凝聚方向、扩大影响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讨论并形成多项建设性意见,吸引到两校50余名师生参加。

在帝国理工学院,吴朝晖与帝国理工学院校长Alice Gast 教授、外事副校长Maggie Dallman 教授会晤。双方回顾了两校在绿色能源、近海工程、数据科学等多个领域的实质性科研合作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对合作的水平与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深化下一阶段校际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并围绕大学与创新生态系统构建交流意见。

此行,吴朝晖率团走访了剑桥大学先进光子学与电子技术中心(CAPE)、麦克斯韦中心(Maxwell Center),帝国理工学院能源未来实验室(Energy Futures Lab)、数据科学实验室(Data Science Institute),调研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最新理念、举措和前沿交叉科研平台的运行模式与发展机制。

访问期间,吴朝晖看望英国浙江大学校友代表,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祝勤、英国浙大校友会李雪琳等10余名校友参加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