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2018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金云云 朱原之3783


12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2018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回顾过去一年国际化工作的进展,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下一阶段国际合作交流的重点。

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叶民出席会议,副校长何莲珍主持会议。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先后实施了《浙江大学声誉提升与国际化规划》《浙江大学对外开放规划》《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等重要举措2018年,学校正式发布“全球开放发展战略”(Global ZJU - CREATE to Impact),为国际化建设明确目标定位、谋划品牌项目、完善工作体系。

吴朝晖充分肯定2018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一年来,学校进一步优化了开放发展顶层设计,完善了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提高了师生海外交流层次,营造了国际合作交流环境。吴朝晖强调,下一阶段,要坚持一流引领,追求标杆或卓越,全面对接教育开放发展新形势,继续扩大走在前列的优势;坚持重点突破,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国际合作交流新要求,不断优化全球开放的环境;坚持联动发展,协同创新,深刻思考开放办学工作新机制,不断形成纵横协同的合力。

何莲珍在主持时表示,2018年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成绩显著,2019年更是责任在肩,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争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局面。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代表作国际化主题报告。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医学院和国际联合学院等院系代表作国际化建设经验分享。

各院系的主要负责人、国际化工作分管负责人,学校声誉提升与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国际化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

(文 金云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