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沈梁燕 朱原之4030


12月25日下午,浙江大学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附属医院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了充分研讨。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副书记叶民出席。

邹晓东指出,党建坚强有力,事业的肌体才能永葆健康。党建与事业发展一定是相辅相成的,抓好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是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到最基层的必然要求,是公立医院驾驭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医院公益属性和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的政治保证。我们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中央加强医院党建的深远意义。

邹晓东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医学院、医管办会同各附属医院在医学学科发展上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但对标中央的更高要求,附属医院党建工作还存在问题与不足。希望大家更加重视思想改造,带着问题思考,不断提高站位、提升境界,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他强调,一要加快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配套制度,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体制。二要建设坚强有力的医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开展常态化的学习教育;要加强医院干部队伍的总体规划;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选人用人原则。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形成大抓基层的良好态势。四要以“一流意识、一流目标、一流标准”为主线,聚焦内涵发展,加快创新发展、突破发展,增强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驾驭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

张宏建在主持时指出,做好新形势下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而准确地把握党建工作内涵,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医院得到全面有效的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始终按照正确方向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吸纳。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勇挑重担、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努力开创一流医院建设新局面。

浙江大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医院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文 沈梁燕/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