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新年贺词:改革创新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邹晓东 吴朝晖5161

并校廿载铸辉煌,求是创新谱华章。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浙江大学党委和行政,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四校合并组建新浙江大学20周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聚焦一流建设,扎实开展迎评促建,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优化办学布局,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了扬帆新甲子、奋进新时代的高水平开局。这一年我们高兴地看到,710余名毕业生选择扎根中西部书写人生,840余名浙大毕业生进入世界百强名校深造,一大批师生和校友获得了各类重要表彰和荣誉,7家浙大校友创办的企业在海内外成功上市,2200余名师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学校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全体浙大人用努力、拼搏和奉献构筑了2018年的每一帧精彩画面,成就了2018年的每一刻精彩瞬间!

改革关乎国运,创新决胜未来。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唯有拼搏和奋斗是通往光辉顶点的必由之路。在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要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高水平大学的使命担当,解放思想再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改革进行到底。要继续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开放的视野,聚焦一流主线,矢志立德树人,转变发展方式,寻求关键突破,始终走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前列,奋力书写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浙大篇章。

回首120余年的不懈奋斗、改革开放40年的浙大实践、并校融合20年的不平凡发展历程,一个个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家国情怀的浙大人始终是浙大篇章的书写者、浙大精神的传承者、浙大故事的创造者,学校将继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一如既往地依靠师生、服务师生、成就师生。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浙大人戮力同心、艰苦奋斗,在一流事业中书写一流人生,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事业有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