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教育

共建共享优质资源 推进教学协同发展

华东五校教学协同中心2019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浙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4来源:本科生院作者:2296

4月20日,华东五校教学协同中心2019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五校本科生院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的基础上召开,会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一流人才培养为目标,共建共享校际优质资源,促进区域教学协同发展,深化五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了华东五校教学协同中心的组织架构;确定了跨校运行示范课程建设、教学发展师和培训师培训、跨校在线课程共建、跨校辅修专业建设、教学实践基地资源共享、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研究、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等七个共建共享项目及其建设内容和目标,落实了项目的牵头单位和负责人。会议确定南京大学为2019年华东五校教学年会承办单位。

会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原副校长陆昉、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先后发表讲话,他们共同认为加强华东五校教育协同具有时代的必要性和发展的紧迫性,希望华东五校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努力在高等教育的协同发展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是继华东五校教学协同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为华东五校教学协同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