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竺可桢学院新增数字金融和智能财务班 今年开始招生

发布时间:2019-06-03来源:浙江在线作者:曾杨希 柯溢能1933

    近日,浙江大学对外发布,该校竺可桢学院将新增“数字金融”与“智能财务”两个班级(以下简称新金融班、新财务班),并于今年开始招生。

  记者了解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新金融班的目标是,培养具有“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与世界胸怀、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打破金融行业的服务边界,能开发出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和业态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在新金融班,计算机类课程和数学类课程的比重显著高于一般金融系学生。其次,在金融学核心课程之外,加大数学、计算机与金融交叉课程的开发设计,加强计算机及其他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能力的教学培养。”班级负责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表示。

  “我们力争100%同学有出国出境访学的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剑桥、牛津、加州伯克利等。”方红生介绍,新金融班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合作打造了1+1联合培养模式,新金融班的学生可优先保送到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深造,并优先就读这三所学校的金融工程或金融学硕士项目,获得浙江大学和国际一流大学的双硕士学位。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新财务班的目标是,培养富有人文精神与科技洞见,通晓商业规律和管理理论,兼备数据分析能力与技术创新能力,能够洞察、引领和实现智能财务的价值创造作用,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和商业领导者。

  通过在这个班的学习,学生将具备扎实的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通晓国际会计商业语言、全球战略财务管理以及与资本管控和业务支持相关的理论及应用知识。

  此外,该班级已经与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MIT以及悉尼大学等一流国际合作伙伴及其优势学科开展了国际合作,为培养学生宽广的横向知识,建立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知识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浙江在线2019年5月29日